食用海鱼利大于弊

  Noratis 编译  Keywords:mercury, dioxin, DHA, EPA

  据《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消息,一项由哈佛大学所主持的研究显示,进食海鱼利大于弊。

  研究人员分析了进食海鱼的益处和害处,包括鱼类被汞和戴奥辛(二氧芑)污染所致的潜在危险。每周进食一至二次海鱼,尤其是含omega-3脂肪酸丰富的海鱼,可以减少心脏病致死的危险性达36%,减少其它事件致死的危险性达17%。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每周进食二次海鱼,但应限制含汞量高的品种,如鲨鱼、青花鱼、旗鱼和瓦鱼(金鲈鱼或金鲷鱼)。

  根据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和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报告,含少量水银的鱼类和贝类海产包括鳕鱼(pollock)、小虾和扇贝(带子)。不同类的金枪鱼(鲔鱼)含有不同水银程度。大的金枪鱼排及罐装的长鳍金枪鱼(canned albacore tuna)比罐装“轻”金枪鱼(canned light tuna)含较高程度的汞。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是omega-3脂肪酸的一员,对胎儿和婴儿的脑部发育尤为重要。研究报告称,每日摄取250毫克DHA和EPA(二十碳五烯酸)已足够保护心脏所需。对成人而言,进食海鱼的益处大于其潜在的危险性。对孕妇而言,进食除少数品种外的适量的海鱼仍是利大于弊。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