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可减少患乳腺癌风险

  Noratis 编译  Keywords:Breastfeeding, breast cancer

  据美国肿瘤研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年会报告,母乳喂养可减少妇女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即使是年龄较大的妊娠初产者同样适用。

  该研究资料源于公布于2003年的妇女避孕剂与生殖经验研究(Women’s Contraceptive and Reproductive Experiences Study, CARE)数据。研究人员研究了大于54岁的妇女的资料,其中995名妇女罹患了乳腺癌,而1,498名妇女没有罹患乳腺癌。他们研究了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与母乳喂养史和初次妊娠年龄之间的关系。

  美国每年有200,000例乳腺癌新发病例,乳腺癌已成为美国肿瘤死因中排名第三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主要有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和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

  此前的研究已发现,初次妊娠年龄在25岁以上者可增加其罹患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风险;初次妊娠年龄在25岁以下且生育多胎者患乳腺癌的风险较低。而最近的研究发现,无论初次妊娠在25岁以上还是在25岁以下,母乳喂养均可减少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和雌激素受体阴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南加州大学 Keck 医学院的预防医学副教授 Giske Ursin 介绍说:“越来越多的妇女选择25岁以后才生育,知道母乳喂养可以减少罹患雌激素和孕酮受体阳性和阴性的乳腺癌风险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