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与妇女罹患结肠癌相关
Noratis 编译 Keywords:Choline, colon cancer
据《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Journal of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消息,研究人员发现摄入的胆碱可能是妇女罹患结直肠癌的危险因素之一。胆碱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一种必需的营养素。
营养素胆碱可以在蛋、奶制品、肉类,尤其是肝脏中发现。它在维持人体细胞的正常功能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也在体内营养素的转运和分配中担任重要的角色,包括参与单碳代谢(one-carbon metabolism)的过程。此前的研究已证实膳食中摄入较多的单碳代谢所包含的其它营养素可以降低结直肠息肉的危险。
结直肠息肉是常见的良性增生,并可在结肠中发展成癌。研究人员在研究中检验组织以期发现摄入胆碱可以像叶酸一样降低人们发展成结直肠息肉的危险。但研究令他们大吃一惊,结果恰恰相反。研究人员用食物摄入频率调查表估算了39,246名妇女的胆碱摄入情况。所有参加该研究的妇女在研究开始时均没有息肉和癌症,并至少在1984年至2002年间进行了1次内镜检查。研究发现增加胆碱的摄入与较高的结直肠息肉发生的危险性有相关性。
国立癌症研究所的Regina Ziegler和Unhee Lim说:“明显地,单碳代谢及其在癌症发展中的角色比我们以前想像的要复杂得多,我们对其基本机制的了解可能仍不全面。”
它们之间存在相关性,但并不意味着结肠癌罹患风险的增加一定是胆碱所致。研究人员推测胆碱只不过是扮演其中一个角色。一旦一个肿瘤形成了,它生长到一个可被察觉的实体需部分地依靠胆碱的供给,因为胆碱是所有快速生长的细胞形成细胞的膜性结构所必需的。
此前的研究已发现胆碱缺乏与脂肪肝和肌组织受损相关。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