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可改善血脂水平
Noratis 编译 Keywords:DHA, blood lipid
据《美国临床营养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消息,一项由加州大学所主持的研究显示,DHA(二十二碳六烯酸)膳食补充剂可改善高甘油三酯患者的血脂水平。
研究人员募集了34名39-66岁的仅患有中等度高甘油三酯血症的志愿者进行研究。该研究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平行研究。志愿者接受为期90天每天3克DHA补充剂或橄榄油安慰剂。45天后,接受DHA补充剂者空腹甘油三酯的水平下降了24%,大极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下降了92%,中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则下降了53%;然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上升了12.6%,大微粒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上升了120%。监测的指标在研究的下半阶段并未见有进一步的变化。安慰剂组未见在统计学上有任何有意义的变化。
研究人员总结道:“DHA可能通过降低甘油三酯和小致密型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来促进心血管的健康。”
在海鱼中最易觅得DHA的踪迹。但是海鱼本身并不合成DHA,是从食物中的微藻类中摄取来的。DHA是 omega-3 脂肪酸中的一种。而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水平过高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我的邮箱可在右侧导航栏:青囊居晓—>欢迎赐稿找到哦。
能告诉我您的邮箱吗?希望与您交流。北京程先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