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碳酸饮料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Noratis 编译 Keywords:Diet Soda, Heart Disease

  在过去的几年,心脏病已跃居美国人死亡原因的首位。例如在2006年,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大约有655,000名美国人直接因心脏病死亡,比同期因癌症死亡的人数多100,000名。

  看了这些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有着强烈健康意识的人们开始改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吃更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更经常的锻炼,喝少点能量饮料,如选择低糖的碳酸饮料代替一般的碳酸饮料。但据美国心脏协会期刊《循环》(Circulation)消息,任何碳酸饮料,包括低糖碳酸饮料,均可能致代谢综合征,而代谢综合征则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代谢综合征并不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综合征,代谢综合征是一组由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共同决定的,以多种代谢性疾病(如中心性肥胖、糖尿病或糖耐量受损、高血压、血脂异常以及高尿酸血症等)合并出现为特点,以胰岛素抵抗为共同病理生理基础的临床征候群。

  研究人员得出碳酸饮料可增加患心脏病风险的结论源于一项始于1971年的名为 Framingham Offspring Study 的研究,该研究调查了5,200名美国人饮用软饮料的数据。来自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得出了一些令人吃惊的结论:饮用碳酸饮料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经常饮用碳酸饮料的人与偶尔饮用者相比,其罹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高48%。而且,每天饮用多一份碳酸饮料的人其患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44%。

  就碳酸饮料本身而言,其并不一定会引致心脏病,但是饮用碳酸饮料可认为是罹患心脏病的预兆,因为该研究发现饮用低糖碳酸饮料者常常伴有其它的不健康习惯,如吃油炸食品、吸烟、少锻炼和下一餐吃得过多。含人造甜味剂的碳酸饮料常常令人们在下一餐吃得过多。牵头该研究的 Ramachandran Vasan 医学博士说:“我们认为,与其说饮用碳酸饮料是一个真正的危险因素,倒不如说其是一个危险的标记。饮用碳酸饮料与患心脏病间因果关系的确立仍需待更多的研究。”但是,现在心脏病和肥胖症正史无前例地流行,许多研究已发现肥胖与饮用碳酸饮料相关,已明确的食用甜味素对健康的威协和近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估计到2015年美国将有75%的人患有肥胖症,那我们还在等什么呢?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