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运动对健康亦大有裨益

  Noratis 编译  Keywords:exercise, heart disease

  据《流行病学与社区卫生杂志》(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消息,一项由北爱尔兰乌尔斯特大学所主持的研究发现,即使进行少量运动对健康亦大有裨益;若人们达不到官方所推荐的运动量也不必太在意而对运动望而却步。 

  美国官方所推荐的运动健身指南请参阅本站文章:新运动健身指南解读

  在该研究中,即使运动量比推荐量明显少的人在3个月后的测试结果中仍显示出少量运动可大大减少其罹患心脏病的危险性。

  研究人员把106名40-61岁不喜运动的参与者分成3组。第一组参与者进行每周3次,每次30分钟的快步走。第二组参与者进行每周5次,每次30分钟的快步走。第三组参与者则保持他们不喜运动的生活方式不变。

  3个月后,进行快步走的2组参与者与不喜运动的第三组参与者相比较,其血压、腰围和臀围均有明显下降。进行快步走的参与者所有的健康状况均得到改善,而对照组的参与者则没有变化。

  据参与该研究的研究员介绍,该研究结论可鼓励那些认为无足够时间参加运动的人们考虑挤出时间进行每周较低目标水平的运动锻炼。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