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孕期、哺乳期食物选择影响婴儿膳食取向

  Noratis 编译 2009年5月28日
  Keywords:Food Choice, Pregnancy, Breastfeeding, Taste Preferences of Baby

  据《儿科学》(Pediatrics)杂志消息,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婴儿会循母亲在孕期、哺乳期对食物的选择而对相应的食物形成口味偏好,该研究突显了母亲在孕期和哺乳期对膳食选择的重要性。

  研究员 Julie Mennella 介绍说:“这是一个奇妙的系统,母亲膳食的偏好通过羊水和乳汁传递给了婴儿。因此,当母亲常常食用某种食物,其婴儿也倾向于喜好该种食物。”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实验以确定婴儿对食物的偏好。其中的一个实验是这样的,研究人员向一些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膳食中加入胡萝卜汁,然后将这些在膳食中加了胡萝卜汁的妇女的婴儿与那些没有在膳食中加入胡萝卜汁的妇女的婴儿进行比较后发现,前者比后者更喜欢胡萝卜的味道!在哺乳期妇女的膳食中加入生桃子的试验也得出了同样的效果。

  在另一个实验中,研究人员向仍进行母乳喂养,但其婴儿已开始进食固体食物的哺乳期妇女的膳食中加入四季豆。在实验伊始,婴儿们都拒食四季豆。但当他们的母亲进食了四季豆一段时间后,他们也开始吃四季豆了!

  Julie Mennella 介绍说:“该研究告诉我们,孕期和哺乳期的妇女进食多种多样的蔬菜和水果是多么的重要。进食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肥胖症和某些癌症的罹患风险。婴儿们是否喜欢蔬菜水果的味道是他们日后食用多少蔬菜水果的最好风向标。如果我们可以令婴儿偏爱这些蔬菜水果的味道,我们就可以更早地让他们开始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但即使他们并未抢先,只要常常喂他们蔬菜水果仍可以培养起他们对蔬菜水果的偏爱。当他们拒绝某种食物或在开始几次对其表现出讨厌的情绪,父母们只需要保持耐心便足够了!”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才3 条评论给“母孕期、哺乳期食物选择影响婴儿膳食取向”?

  1. col 说:

    母亲对宝宝的影响深远哦~~~

  2. Noratis 说:

    呵呵……这有可能。在蒙台梭利胎教新法里也有一些这方面的东东哦。

  3. 元元磐石 说:

    曾经听说,婴儿时期用奶瓶喂养的孩子其成年后吸烟的概率增加。对准妈妈的营养教育应该引起重视,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受家庭的影响,我觉得很多东西遗传性会不会是长期生活在一起,生活习惯,细节受了影响,而导致了相同的结果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