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治疗哮喘和过敏性疾病的食物

  Noratis 编译   Keywords:Asthma, Allergies, Fruity Vegetables

  从80年代开始,哮喘和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开始迅速上升。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信息,哮喘在5-14岁儿童中的发病率上升了74%,而在4岁以下儿童中的发病率则上升了160%。另外,在美国约有25%的儿童会受某些过敏性疾病的困扰。每年为治疗哮喘和过敏性疾病所花费的人力物力甚大,但研究人员为这些疾病所提供的自然疗法向我们打开了另一扇希望的窗户。

  据《儿科变态反应和免疫学》(Pediatric Allergy and Immunology)消息,一项由希腊克利特大学对西班牙460名儿童长达7年的研究显示,含有丰富的鱼和水果蔬菜(fruity vegetables)的膳食能降低孩子哮喘和过敏性疾病的发生。这里的“水果蔬菜”并不是指我们日常所指的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而是指从种子发芽、长大到开花后结出果实的蔬菜,如番茄、黄瓜、南瓜、茄子、四季豆和西葫芦等。

  研究人员介绍说:“这种饮食的保护效应是非常肯定和特异性的,所研究的其他水果和蔬菜没有相似的保护效应。”研究中的其他食物包括乳制品、肉、家禽和其它的蔬菜,但仅仅是“水果蔬菜”和鱼有这种益处。

  此前的研究已发现,母亲在妊娠期间吃含鱼丰富的膳食能帮助孩子抵抗哮喘和过敏。伦敦帝国学院儿科主任 John Warner 教授介绍说:“关于这项研究有趣的是涉及到大量的从在子宫中到6岁半的孩子,以及与之相关的大范围的饮食、社会和健康因素。该研究为父母们提供了专门的建议,作为平衡膳食的一部分,添加鱼肉和‘水果蔬菜’对于健康促进的好处,对她们的孩子以及家庭的其他成员都有好处。”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