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紫色蔬果可抗癌

  Noratis 编译   Keywords:anthocyanins, colon cancer

  据重量级医学期刑《柳叶刀》(Lancet)消息,常用的人造食用色素和防腐剂苯甲酸钠与小儿多动症相关。有趣的是,给予蔬果鲜艳颜色的天然色素却可增进人们的健康。对于这些人工化合物和天然物质间鲜明的、完全相反的作用,人们选择的方向将不言自明。当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与天然的物质相比较时,常常是天然的东西更受青睐。

  据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赋予蔬果红、蓝、紫色的化合物花青素无论在体外实验还是在实验鼠中均可抑制结肠癌癌细胞的生长达50%-100%,某些提取物甚至可杀灭20%的癌细胞,但不会损伤周围正常的组织细胞。牵头该研究的 Monica Giusti 说:“可以考虑用天然的,用花青素制备的食品色素代替人造色素,这可在令食品色泽鲜艳的同时又保持了其增进健康的作用。”

  该研究所用的蔬果含有许多有益的复合物,科学界对这方面的研究才刚刚起步。Giusti 说:“这些食物含有许多复合物,我们现在仅仅是开始研究它们究竟是什么,哪一种物质对健康最有益处。”

  Giusti 他们的研究所用的蔬果有:葡萄、萝卜、紫玉米、美国稠李、越桔、胡萝卜和接骨木果。因不同的提取物所含花青素的浓度不同,所以所用提取物的量也不一样。紫玉米所含花青素的量最多,而萝卜最少。

  据研究人员介绍,所有含花青素丰富的蔬果均可减缓结肠癌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提取物均可最少减缓癌细胞的生长达50%,美国稠李和紫玉米的提取物还可杀灭20%的癌细胞。

  Giusti 并不主张基于该项研究而选取特定的蔬果,因为自然界中含有数百种不同类型的花青素,但每一种花青素都有不一样的生理功能,而我们对之仍知之甚少。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