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可减轻炎症和关节疼痛
Noratis 编译 Keywords:green tea, inflammation, arthritis pain
据《实验生物学》(Experimental Biology)会议报告,一项由密歇根州立大学所主持的研究发现,绿茶中所蕴含的一种复合物可帮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减轻炎症反应和关节损害。
牵头该研究的 Salah-uddin Ahmed 介绍说:“我们的研究是在为患类风湿性关节炎遭受关节损害的患者寻求治疗方法的道路上很重要的一步。”据关节炎基金会信息,现在美国有超过二百万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研究人员分离出形成关节内层组织的滑膜成纤维细胞。在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例中,该内层组织出现炎症反应,从而导致慢性疼痛和长期的关节损害。
研究人员把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中取得的滑膜成纤维细胞培养后暴露于一种在绿茶中蕴含的天然化合物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3-gallate,EGCG)后发现,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可阻断二种在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中导致骨破坏的分子的作用。Salah-uddin Ahmed 介绍说:“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可明显阻断有害分子的作用。我们还观察到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可抑制引致关节炎症的前列腺素E2的产生。人们可能会每天饮3-4杯8盎司的绿茶,最好从早到晚都饮绿茶,这样就会保持那些化合物在血液中的浓度了。”
该研究是首次对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对滑膜成纤维细胞的影响进行的研究;此前已有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酚可预防关节炎的发生。在1999年,华盛顿天主教大学(也称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膳食中添加了绿茶提取物的实验鼠与对照组的实验鼠相比较,其罹患关节炎的风险明显降低。实验鼠所摄入绿茶提取物的量相当于我们每天饮用4杯绿茶的量。
挑选绿茶时,最好选用有机绿茶产品。许多便宜的绿茶常常含有有害的氟化物。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