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可预防膀胱炎

  Noratis 编译 2009年1月31日
  Keywords:green tea, bladder inflammation, catechin

  据美国泌尿学协会(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AUA)年会报告,一项由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所主持的研究显示,绿茶对炎症性膀胱疾病有一定的预防、治疗作用。绿茶中的二种天然化合物可保护培养的膀胱细胞免受氧化损伤。

  研究人员把正常的膀胱细胞和癌变的膀胱细胞置于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和表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picatechin gallate, ECG)中培养23小时。EGCG和ECG均同属类黄酮中的儿茶酸。研究人员再将培养后的细胞置于过氧化氢中,过氧化氢对细胞有非常强的损伤作用,甚至可以令细胞死亡。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泌尿和妇科学的 Michael B. Chancellor 教授介绍说:“当我们把这些细胞置于过氧化氢中,我们发现绿茶中的儿茶酸可保护正常的和癌变的膀胱细胞均免遭炎症性的改变。尽管仍需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但该研究结论提示对由炎症或损伤所引致的膀胱疾患,从绿茶所得的草本元素可作为一种治疗的选择。”

  茶树的叶子中含有天然的儿茶酸,因此在乌龙、绿茶、红茶和白茶中均可觅得其踪迹。尽管这些化合物的含量因不同的树种、生长季节和地域而有差异,但其平均约占新鲜茶叶干重的1/4。

  酒、巧克力和某些蔬菜水果中亦含有儿茶酸。此前已有研究发现摄入儿茶酸可减少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

  据研究人员介绍,在该研究中所用的EGCG和ECG的剂量是比较低的,通过膳食摄入便可达到。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