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与低Omega-3脂肪酸水平相关

  Noratis 编译  Keywords:Binge drinking, omega-3 fatty acid

  据《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Alcoholism:Clinical & Experimental Research)杂志消息,男性酗酒者与不酗酒者相比较,其体内Omega-3脂肪酸的水平明显降低。

  研究人员从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所取得的数据中研究了4,200名男性和女性,比较了他们身体内的必需脂肪酸和酒精饮用情况。他们发现酒精饮用越厉害,体内必需脂肪酸的水平下降得越甚。该相关性在男性中尤其明显。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数据表明,酒精可能消耗掉体内的必需脂肪酸,还有就是酗酒者在膳食的选择上可能很糟糕。

  男性酗酒在美国常被定义为一次饮用五杯或五杯以上的含酒精饮料或以喝醉为目的的饮酒行为。大量饮用酒精已被证明与大脑功能异常有相关性,而必需脂肪酸的摄入不足可令此问题恶化。

  研究员 Salem 介绍说:“大脑功能的正常发挥需依赖于Omega-3脂肪酸的供给。饮用大量酒精,尤其是常常酗酒的男性,其大脑功能在必需脂肪酸摄入不足的情况下更易受损。必需脂肪酸还有许多生物学功能,其缺乏可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可致不育症和身体在生理、生化上的异常。”

  Omega-3脂肪酸有许多膳食来源,最主要的是亚麻籽、野鼠尾草籽和海洋鱼类。其它的膳食来源还包括:胡桃和某些植物种籽、巴西阿萨依莓果、某些微藻类和磷虾。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