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剂量铜逆转心脏肥大

  Noratis 编译 2009年2月28日
  Key words:copper, heart enlargement

  据《实验医学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消息,一项由肯塔基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中心和北达科他州大福克斯人类营养研究中心(Grand Forks Human Nutrition Research Center)的农业科研局(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的科学家共同进行的研究显示,相对高剂量的铜可能对逆转心脏肥大起积极的作用。

  研究人员向伴有心脏肥大的实验鼠的膳食中添加相当于人类推荐每日摄入量3倍剂量的铜。膳食中添加了铜的实验鼠心脏肥大得到了逆转,而膳食中未添加铜的实验鼠心脏肥大的情况依旧。

  这是首次发现铜有逆转心脏肥大作用的研究,还未有其它的研究人员重复该研究。另外,该作用是否可延及人类仍不清楚。但研究人员对此仍持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虽然在该研究中铜的剂量较高,但仍低于每日最大摄入量。

  铜是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许多酶的构成需依赖铜的存在;生物电的传递和铁的吸收也需要铜的参与。铜缺乏可产生贫血样症状。

  但铜过量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毒性,铜中毒的症状与砷中毒(砒霜中毒)很相似。另外,人类的消化道似乎很难分辨锌和铜。也就是说,吸收锌多了就会导致吸收铜减少,吸收铜多了也会引起锌吸收减少。

  饮用水中铜的最大安全值设定为1.5-2毫克/升。人类每日摄入铜的最大安全剂量为10毫克。铜的推荐每日摄入量为0.9毫克。比较起来,在该研究中在实验鼠中应用的剂量转换为在人体的等剂量为2.7毫克,仍未到每天最大安全摄入量10毫克的1/3。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