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膳食增加患乳腺癌危险性

  Noratis 编译  Keywords:High-fat Diet, Breast Cancer

  据《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消息,由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高脂膳食可明显增加妇女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进行了美国退休人员协会膳食和健康研究(AARP Diet and Health Study)。该研究收集了18,8736名绝经后妇女的详细的膳食情况。约四年半后,研究人员回访了这些妇女以察乳腺癌的发病情况。

  该研究以124项食物频率调查问卷收集数据,研究人员依此为基础研究发现,与摄入脂肪占总能量20%的妇女相比较,摄入脂肪占总能量40%以上的妇女罹患乳腺癌的机率增大15%。而依据更加准确的24小时回顾性调查问卷信息,高脂膳食的妇女实际上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32%。

  牵头该研究的Anne Thiebaut博士说:“我们发现高脂膳食与乳腺癌之间有直接的相关性。”

  研究人员发现无论膳食中的脂肪是饱和脂肪酸,还是单不饱和脂肪酸或多不饱和脂肪酸,均会增加乳腺癌的罹患风险。同时,脂肪无论来源于植物还是动物均无区别。在研究开始时已应用激素替代治疗的妇女亦归从于该研究结论。

  此前已有研究发现脂肪摄入与罹患癌症之间有相关性,但学术界对其机制一直未能统一认识。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Stephanie Smith-Warner和Meir Stampfer博士认为,预防乳腺癌应从控制体脂着手,而不是控制脂肪的摄入。与脂肪摄入和罹患癌症的一般相关性而言,体脂与妇女在绝经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之间的相关性更强。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