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维生素D缺乏可致先兆子痫

  Noratis 编译   Keywords:Vitamin D, Preeclampsia

  据《临床内分泌学与新陈代谢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消息,一项由匹兹堡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所主持的研究显示,伴有维生素D缺乏的孕妇罹患先兆子痫的危险性增大5倍。 

  先兆子痫的特征是高血压、蛋白尿、四肢水肿。初次妊娠的妇女发生先兆子痫者约占7%。先兆子痫可致肾、肝或血管损害;严重者可发展成子痫。子痫可致抽搐或严重的肾脏、肝脏、肺、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损害,严重者可致死。在第三世界的国家中,70%的孕妇死亡是由子痫引起的。

  研究人员将15名患先兆子痫的妇女与220名无患先兆子痫的妇女进行对比。二组中的大部分参与者均有维生素D缺乏,血液中维生素D的水平低于80nmol/L;但患先兆子痫的妇女维生素D水平比健康妇女的维生素D水平低得多。当研究人员确立维生素D的水平与先兆子痫有相关性时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的水平低于37.5nmol/L的妇女罹患先兆子痫的危险性比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妇女高5倍。

  研究人员发现大部分的研究参与者均有服用含维生素D的产前膳食补充剂,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是出现了维生素D缺乏。研究员Lisa Bodnar介绍说:“产前膳食补充剂含维生素D约200-400IU,但许多专家认为每日需摄入1000IU的维生素D才能明显地提高维生素D在体内的水平。”

  除了应用膳食补充剂外,晒太阳也可提高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肤色较深的人每天晒30分钟太阳便可以得到生理所需的维生素D量,而肤色较浅的人只需晒15分钟便足够了。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