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缺乏增加死亡危险性

   Noratis 编译  Keywords:25-hydroxyvitamin D, inflammation, risk of death

  据2008年6月23日《内科学纪要》(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消息,一项由奥地利格拉茨医科大学所主持的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可增加因心血管事件和其它事件所致的死亡率。

  据该研究报告背景资料,最近一项专家共识估计,包括北美在内的世界范围内约50%-60%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维生素D缺乏,年轻人的情况也与此相似。人体血清中25-羟维生素D的水平低于20-30纳克/毫升时则与跌倒、骨折、癌症、免疫功能缺陷、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相关性。所有这些功能均是由25-羟维生素D转换而成的1,25-二羟维生素D所介导的。

  研究人员检测了一个独立的医学中心在1997-2000年间预约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的平均年龄为62岁的3,258名患者的25-羟维生素D和1,25-二羟维生素D的水平。在随后的7.7年随访中,737名(22.6%)患者死亡,其中463名(62.8%)患者死于心血管疾病。在一半25-羟维生素D水平偏低的患者和1/4水平最低的1,25-二羟维生素D的患者中所有事件和心血管事件所致死亡率均增加。而当冠心病、运动水平和多种疾病合并出现的情况亦被考虑在内时该相关性仍然存在。研究报告还示,25-羟维生素D水平不足亦与C反应蛋白等炎症标志物和细胞的氧化损伤相关。

  报告称:除了已证实的维生素D对骨代谢和神经肌肉的重要作用外,血清中适当的维生素D水平与死亡率降低之间有相关性。这可能部分地归因于其降低了促进动脉硬化的危险因子和预防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基于该研究的发现,血清中25-羟维生素D的水平应保持在大于或等于20纳克/毫升的水平。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