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扇豆醇对付头颈部肿瘤比化疗更佳

  Noratis 编译   Keywords:Lupeol, Cancer Tumors

  据《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杂志消息,一项由香港大学所主持的研究发现,在芒果、葡萄和草莓等某些水果中的天然化合物羽扇豆醇可抑制头颈部肿瘤的生长和扩散。

  研究人员在实验鼠中诱导头颈部肿瘤生成后向实验鼠应用三萜化合物羽扇豆醇。羽扇豆醇可阻断一种名为NFκβ的蛋白质的功能,而NFκβ在正常和恶性组织的细胞生长和修复中起辅助作用。经应用羽扇豆醇后,实验鼠的头颈部肿瘤的生长和扩散明显放缓。

  Terence Lee 研究员介绍说:“在动物模型中,羽扇豆醇不仅可抑制肿瘤的扩散,还可令肿瘤缩小。羽扇豆醇缩小肿瘤的体积远远快于传统药物。”

  另外,羽扇豆醇不会引起化疗常常伴有的消瘦。化疗后消瘦被认为与低存活率有相关性。Lee还介绍说:“传统的化疗药物令实验鼠明显消瘦,但应用了羽扇豆醇的实验鼠仍保持着它们的大块头。”

  头颈部的肿瘤包括:鼻咽癌、口腔癌、唾腺癌、喉癌和甲状腺癌。亚洲比欧洲血统的人更易患头颈部肿瘤。这些癌症的危险因素包括:吸烟、过量饮酒、咀嚼槟榔子、常吃咸鱼等保藏食品。因为这些癌症在早期较难诊断,且在头颈部施行手术尤为困难,故其死亡率较高。

  据 Anthony Yuen 研究员介绍,植物营养素羽扇豆醇可能不仅对头颈部肿瘤有治疗价值,还可能对肝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有治疗作用,因为已知这些肿瘤都有活化NFκβ蛋白质。

  在锯齿蒲葵、橄榄籽和某些蔬菜中也可觅得羽扇豆醇的踪迹。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