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式饮食可减少儿童过敏性疾病

  Noratis 编译  Keywords:Mediterranean diet, allergic rhinitis, asthma

  由英国皇家布朗普顿医院和英国心肺疾病研究所的 Paul Cullinan 医学博士牵头的一项研究显示,进食丰富蔬菜、水果、坚果和橄榄油的地中海式饮食的儿童与其它儿童相比患呼吸道过敏性疾病和哮喘的机率明显降低。研究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了希腊和西班牙690名7岁至18岁儿童和青少年的膳食情况后得出上述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把希腊克利特岛上吃最多新鲜水果和坚果的儿童与吃最多人造黄油的儿童相比较后发现,大量摄入坚果的儿童相反地与喘息有一定的相关性;但是,人造黄油不仅增加儿童患喘息的危险性,还增加其患过敏性鼻炎的危险性。

  刊发于《胸腔》(Thorax)杂志的报告阐述道:80%的儿童每天进食二次新鲜水果,68%的儿童每天进食二次蔬菜。所得的研究数据提示,常量摄入水果、蔬菜和坚果对人体健康有积极的作用。进行传统的地中海式饮食的儿童可明显减少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发病。

  研究人员还发现,摄入本地出产的葡萄、橙、苹果和新鲜的西红柿与特异性变态反应没有相关性,反而对喘息和过敏性鼻炎有预防作用。特异性变态反应是一种与遗传因素相关的免疫球蛋白相关性疾病,其让患儿对某些特应性的过敏性疾病有一定的遗传易感性。

  地中海式饮食减少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可能源于水果、蔬菜和坚果中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此前,葡萄从未被报道对过敏性疾病有预防作用。葡萄皮中所发现的复合物,尤其是抗氧化物质,可能是其作用的关键。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