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和草莓可对抗代谢综合征

  Noratis 编译 2009年3月3日
  Key words:nuts, berries, metabolic syndrome

  一系列新近的研究显示,坚果和草莓可有效对抗代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诊断标准详见本站《代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一文。

  据《内科学纪要》(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消息,一项包括9,000名参与者的西班牙的研究显示,地中海式饮食可明显改善血脂、血糖和血压的水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地中海饮食的基础上每天补充15克胡桃、7.5克榛子和7.5克杏仁可长期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达50%,超过了以食用橄榄油或低脂膳食的地中海式饮食。

  另一项发表于《美国营养学会杂志》(Journal of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的研究称,每天食用2~3盎司阿月浑子果实4周可明显改善血脂水平,这可能归因于纤维素摄入的增加和饱和脂肪摄入的降低。

  牵头该研究的James Cooper 研究员介绍说:“该研究向低脂饮食是心脏保健的最佳方式的传统观念提出了挑战。现在研究显示,向膳食中添加阿月浑子果实之类的有益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比减少总脂肪的摄入更有效预防心脏病。”

  另据《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消息,一项包括34,000名绝经后妇女的长期研究显示,在16年的研究期间,常食用草莓等富含类黄酮的食物者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明显降低。

  在美国,估计有50,000,000人患有代谢综合征。与正常人群相比,患有代谢综合征者其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大一倍,而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则增大5倍。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