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比传统食品更富营养

  Noratis 编译   Keywords:Organic Foods, Conventional Foods

  如果你是因为有机食品出众的味道和更有益健康而成为一名有机食品的支持者和消费者,你可能会遭到过别人的嘲笑与奚落,并被贴上了“健康疯子”、“狂热者”或更糟的标签。 

  即使是向公众提供食品信息和建议的组织到现在为止对有机食品的姿态仍是如此:消费者也可选择购买有机食品,因为他们觉得有机食品比其它食品更安全和更营养。但是,现有的科学研究未见有支持上述观点的结论。

  噢,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有机食品真的更富营养,更有益于你的健康。

  针对有机食品的最大和最广泛的科学研究发现,有机食品比传统食品更富营养,还可能延长人类的寿命。有机食品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和有助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的类黄酮,也含有更多有益健康的矿物质,如铁和锌。

  由欧盟资助,纽卡斯尔大学所主持的为期4年耗资12,000,000英磅的研究发现,有机食品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和更少的不健康脂肪酸。

  研究人员发现有机牛奶中的抗氧化物质比普通牛奶高出50%-80%。而有机小麦、蕃茄、土豆、卷心菜、洋葱和生菜与非有机品种相比较,其所含营养物质均高出20%-40%。

  Carlo Leifert 教授介绍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了在有机食品中某些有益的化合物会多些,而有害的化合物则会少些;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脂肪酸含量增加,而对人体健康不利的脂肪酸总量则减少了。我们的研究正努力找出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之间的不同点。我们真正感兴趣的是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不同点。从农业学的角度分析,为什么有机食品比普通食品含有更多的有益的营养素,但却含有更少的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东西?”

  该研究已显示了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之间的巨大差异,每天食用有机食品就像食用了一份额外的蔬菜和水果。如果你所食用的有机食品的抗氧化物质含量增加了20%,那么你每天食用4份有机蔬菜和水果就相当于食用了5份的普通蔬菜和水果了。

  该研究项目包括种植有机的和传统的蔬菜和水果,还在英格兰的诺森伯兰郡一个725英亩的农场饲养牛。该研究还包括向进行有机耕作的农夫传授相关知识以提高他们的素质和改进耕作方法。

  问题是,该研究项目可否终止数年来的争论并逆转食用有机食品仅是个人生活方式的选择的认识?英国食品标准署(Food Standards Agency)已承诺将重新审视来自该研究的证据并考虑是否修改其对有机食品的指引。有机产品的代表土壤协会希望该近期的研究可以在食品工业中产生地震级的影响。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