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红肉增加死亡危险性
Noratis 编译 2009年4月23日
Keywords:red meat, risk of death
据《内科学纪要》(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杂志消息,一项由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主持的研究显示,吃红肉和加工肉类最多的人其各种原因所致的死亡危险性最高,其中包括心脏病和癌症。该研究是针对极具争议性的吃红肉是否真的有损健康的最大型的研究之一。
研究人员研究了超过500,000名50~71岁参与者所填写的有关膳食和其它健康习惯的调查问卷数据。
即使把食用新鲜水果蔬菜、吸烟、体育锻炼和肥胖等其它因素都考虑在内,吃红肉最厉害的人与吃红肉最少的人相比较,其在未来10年内死亡的危险性要更高。
Rashmi Sinha 等发表的报告称:“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者在总死亡率、癌症死亡率和心血管病死亡率上都有中等程度的增加。”
研究人员把参与该研究的志愿者分成5组。在1995~2005年间,47,976名男性和23,276名女性死亡。吃最多红肉和加工肉类的五分位数参与者比吃最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的五分位数参与者有更高的总死亡率、心脏病和癌症死亡率。
研究人员介绍说:“人们只需要简单地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的食用就可以减少数以千计的死亡病例。就总死亡率而言,如果人们吃红肉和加工肉类的量都如最少的五分位数参与者一样的水平,那么男性的死亡率就可下降11%,而女性的死亡率就可以下降16%。”
许多研究都已显示,吃少点红肉和加工肉类对健康更有好处;Rashmi Sinha 等的研究显示红肉和加工肉类中含有数种致癌化合物,还有对健康不利的脂肪酸。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营养学和经济学专家 Barry Popkin 认为该研究是十分不寻常和严谨的。他说:“吃少点肉类还有其它的好处,政府应该开始对这进行推广。例如饲养各类禽畜导致气候暖化的温室气体大量排放,还会额外耗用大量清洁用水。当我核对动物食品和家禽的排出物数据时真的大吃一惊。我不希望看到它们的量会比汽车的废气量还要大。”
澳大利亚癌症委员会首席执行官 Ian Olver 介绍说:“该大型研究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等团体所提出的进食大量红肉和加工肉类与癌症死亡率增加有相关性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肉类工业协会则公开声称该研究是有缺陷的。美国肉类研究所执行主席 James Hodges 说:“肉类是健康、平衡膳食的一部分。相关的研究也提示肉类可带给人们愉悦感和饱腹感,这有助于控制体重。适当的体重对健康有莫大的益处。”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我就很喜欢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