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高盐膳食致高血压
Noratis 编译 2009年5月12日
Keywords:Salt Consumption, High Blood Pressure
据《人类高血压杂志》(Journal of Human Hypertension)消息,像成人一样,高盐膳食的儿童罹患高血压的风险相应增大。研究人员调查了1,658名英国儿童膳食摄入食盐量和血压的情况。食盐的摄入量通过7天的膳食记录计算得一周的平均食盐摄入量。研究人员介绍说,这种方法与取一天或两天的膳食记录而言,可以更加精确地估算食盐的摄入量。
4岁儿童平均每天的食盐摄入量是4.7克。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盐的摄入量也平稳地增加,18岁青少年平均每天的食盐摄入量达到了6.8克。因为研究人员没有把餐中或烹饪后再加入的食盐量计算在内,因此食盐的实际摄入量应该还要高点。
英国建议成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为4克,相当于1.6克元素钠,但实际上英国人平均每天摄入食盐量达到了6克。美国对食盐摄入量的建议参考值与英国相仿。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增加1克食盐的摄入,动脉血压峰值就增高0.4mmHg。
Wolfson 预防医学研究所预防医学和流行病学教授 Malcom Law 介绍说:“高盐膳食和低盐膳食儿童的收缩压可能相差不大,但儿童期低盐膳食可能令成年后血压保持在较低水平。”
英国的情况和美国差不多,食盐的摄入主要源于加工食品。营养师 Jo Butten 介绍说:“家长们应该仔细查阅食品标签,尤其是早餐谷类食品和零食,因为他们可能会想不到在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的食盐。”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