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进食问题与生长发育之间的相关性研究

  Noratis 编译 Keywords:Toddler Eating Problems, Growth

  据《儿科学》(Pediatrics) 杂志消息,一项由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Wright CM 教授所主持的研究揭示了婴幼儿的进食问题与生长发育之间的相关性。

  该项研究显示,有20%的父母亲认为孩子存在进食问题,其中最常见的问题是进食品种不多的食物和更偏爱饮料,分别占17%和13%。有8%的小儿挑吃。挑吃的小孩与不挑吃的小孩相比更容易出现拒食。有进食问题的小孩在2岁前体重增长相对缓点。11.1%的有进食问题的小孩体重徘徊不增,而没有进食问题的小孩只有3.5%有体重徘徊不增的情况出现。挑吃与发育欠佳之间只有很少的相关性,而进食食物品种不多与发育欠佳之间并无相关性,饮用大量牛奶可导致食欲不振,但与发育欠佳之间亦无相关性。

  总之,进食问题在婴幼儿中是常见的问题,尽管这些小孩常会有体重徘徊不增的情况,但一般来说并不影响其生长发育。过量饮用牛奶是进餐时食欲不振的原因之一。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