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酸与结肠癌前病变相关

  Noratis 编译  Keywords:trans fats, colorectal polyps

  据《美国流行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消息,一项由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所主持的研究显示,大量摄入反式脂肪酸可增加罹患结肠癌的危险性。 

  该研究发现,大量摄入反式脂肪酸的人群与很少摄入者相比较,其罹患结肠癌前病变或息肉的危险性要高得多。该研究结论为限制反式脂肪酸的摄入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反式脂肪是由植物油加工而成,但其保质期却可大大延长;在烘培食品、曲奇饼、甜点和其它的袋装食品中常可觅得其踪迹。食用反式脂肪酸可增加低密度胆固醇的水平,从而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在美国生产的食品都必需在食品标签上标明反式脂肪的含量;卫生部门建议人们完全避免食用反式脂肪。

  Lisa C. Vinikoor 医学博士介绍说:“只有很少的研究着眼于反式脂肪会否增加罹患结直肠癌的风险,然而,反式脂肪可通过多种途径增加人们患结直肠癌的风险,例如可通过改变结肠中正常的脂肪酸平衡或胆汁酸平衡而实现之。”

  为了研究其可能的相关性,研究人员研究了2001-2002年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医院行结肠镜的622名患者在行筛查试验的3个月内的膳食、体育活动和其它的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大部分每天食用反式脂肪达6.54克的处于摄入反式脂肪最多的4%的区间的人群与食用反式脂肪的中位数为3.63克的处于摄入反式脂肪最少的25%的人群相比较,其罹患结肠息肉的机率增加了86%。这其中似乎存在阀值效应,摄入反式脂肪酸较少的3/4的人群并未见危险性增加。

  研究对象的38.5%被发现有结肠息肉,其反式脂肪的平均摄入量为4.97克,而其中大部分人的摄入量为4.12克。没有结肠息肉者反式脂肪的平均摄入量为4.42克,而中位数是3.61克。

  该研究提示了大量摄入反式脂肪可能增加患结直肠息肉的危险性,亦为限制反式脂肪酸的摄入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