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可减少静脉血栓形成

  Noratis 编译 2009年3月1日
  Key words:Vitamin E, venous thromboembolism

  据美国心脏协会所属专业期刊《循环》(Circulation)杂志消息,一项新近的研究显示维生素E可减少女性静脉血栓形成的危险性。

  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介绍说:“研究数据显示,在通常情况下摄入维生素E补充剂的妇女其静脉血栓形成的危险性下降了21%。”

  如果静脉血栓形成,脱落的血栓阻塞了流向肺、心、脑的血管,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研究人员回顾了参加妇女健康研究(Women’s Health Study)的39,876名妇女的研究数据。所有的参与者年龄均在45岁以上。一组参与者予隔日一次口服600IU维生素E10年;另一组参与者则予相同的频次和时间服用安慰剂。

  在10年的研究过程中,共有482名妇女罹患静脉栓塞;其中269名归属安慰剂组,213名归属服用维生素E组。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E在有血栓形成易感性的女性中有更明显的预防作用。

  美国心脏协会并不明确建议应用维生素E等有抗氧化特性的维生素补充剂预防静脉血栓形成等心血管病或其它疾病。对此,该研究的作者亦警告称,患者不应自行应用维生素E治疗替代抗凝药物的使用。

  但无论如何,研究人员希望维生素E补充剂可帮助减少女性静脉血栓形成的危险性。他们写道:“这些数据提示,维生素E补充剂可能减少女性血栓形成的危险性,尤其是此前有类似病史或有易感性的妇女。”


注:本文版权所有,阁下若转载本文,须于文首注明源自青囊居,并将本站首页作可用之链接,谢谢。

才2 条评论给“维生素E可减少静脉血栓形成”?

  1. Noratis 说道:

    并不是说其在男性中没有此功效,只是该研究只取样于女性。但是其在男性中的作用有多大,相关的研究确实还没有给出答案。因为此前的研究认为其可以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但后继的一些研究显示其并不能担此重任。因此其作用如何现在仍存在很多争论,仍有待进一步的研究以明确之。

  2. RDEN 说道:

    只限于女性?

嗯,我来说两句!

提交您的评论,请按下图提示操作。(此乃深受垃圾评论之苦的无奈之举,给您造成不便,望见谅!)
Clickcha - The One-Click Captcha